瑣事瑣言

Sunday, March 16, 2008

夜譚短錄

燈下,菲臘攤開手掌,擺在桌面上。

"譬如說,去某目的地,眼前有這五條路,",他快速地由拇指至小指點了過去,"其中只有一條可以成功到達。媽咪呢,會花功夫在那想些時,直至找到她心目中認為正確的路,--而那往往也是對的一條--但是,她不一定真的就去走那路了,也許還是呆在那,而已--"

"但我,--老實說,我沒媽咪的聰明--但我會稍做考慮,選取一至兩條路徑,就上路了。經了一番跋涉,到頭,面前可能是一堵墻,稍事休息,便折回起點,繼而嘗試另一條路。"

"可是,這一次,可能又選錯了,又碰到一堵墻了。怎麼辦呢?"

晴耸耸肩,愛莫能助,心裡大槪想着,好不倒霉。

菲臘的手指在那堵無形墻前屈了一屈,"嗯,沮喪一會,我會收拾心情,重新出發。直至到達目的地。"

"知不知道我會怎做?"晴問。

"說來聽聽。"我說。

晴也學着攤開五指,逐隻點過一遍:"喏,我會就這樣,點指兵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