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Monday, December 31, 2007

聖誕夜,從長輩的壽宴回來路上,抬頭望天,見天心一輪明月.”不是十五就是十六.”我說.有凡事認真者即時取出手機,按了幾按,說,”是十六.””那不如到花園看會月吧!”忘了是晴還是豪(都不想睡就是啦)提的一聲,倒是說出大家的心思,縱有倦意,也理不得那許多.

花園一片寂靜.微黃的燈光下,花葉綽約.夜風習習,天清如水,月色亦然,旁傍數星清晰可辨.兩小兒興致勃勃數起星星.坐在臨池涼亭裡,望著周遭的一切,不時交談幾句,忽然,他說,真是,這才重要.大家相視而笑.

還求什麼呢?天地無情,卻設良辰美景.莫要辜負了才好.

半月來,有事憂心,無奈正趕上這種時候,有些熱鬧是免不了的,於是更添煩擾.但如此一來,不覺就輕舟已過萬重山,也是幸事.

雖說辭舊歲迎新年年年如是,祝福原亦不拘一時.但人情我心,既想自己好,也望友好好.值此際,講聲”祝各位新年平安快樂”卻是再合適不過了.就這樣.

10 Comments:

  • Birgit, 新年快樂! 祝晴晴同小 hou 快樂健康!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3:45 PM  

  • LDD:謝謝.也祝你快樂如意.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34 PM  

  • 范旭崙blog:

    http://blog.sina.com.cn/1fxl

    此篇有趣: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45c12201000ag5.html

    By Blogger 倉海君, at 10:42 PM  

  • 方才偷了點閑看了.不知道范旭崙所謂錢先生未署名發表文章的依据是什麽.寫葉公超那篇,語氣章法似乎都不那麽錢氏.

    另,范對我們仨作者窮追猛打幾近走火入魔,令人詫異.

    又,那天關於Luis,漏了講,是你先說一句”好像還寫小說”,我才心裡想着,不成是ALice in Wonderland.嘻.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38 PM  

  • 寫葉公超不似錢?哈,這次我要反對了...下次我印出來「奇文共賞」吧。

    By Blogger 倉海君, at 12:05 PM  

  • 窮追猛打那些,我全沒興趣理會,反正我們都不關心范本人吧?

    By Blogger 倉海君, at 12:10 PM  

  • 後來才發覺 Lewis 的小說的確因荷里活化而普及﹐就是 chronicles of narnia: 獅子女巫魔衣廚﹐而另一個則早生差不多百年。

    By Blogger 道士, at 2:23 PM  

  •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480040/

    By Blogger 倉海君, at 4:20 AM  

  • 道兄,你這一說我才知道此C.S.Lewis是有寫小說呢.倉海君的記性真沒得彈.是我攪亂了磁場,無法諉過:).那回,不敢確定,則是一為年代,二為彼Lewis數學家的身份.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36 PM  

  • 倉海君,”奇文共賞”,心向往之.

    至於關心什麽不關心什麽,同意之極.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