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晨讀

今早講”國王的新衣”,完了,見還有些時間,便嘗試和眼前這二十幾三十個三歲至五歲多的小孩作些簡單的討論.

”小朋友中唔中意哩個故事呢?”

”中...意...!”眾口一聲.

”點解啊?”

”因為國王沒著衫!”一把很響亮的童音,眼前一幫小孩立刻笑開,有些還馬上附和,把”沒着衫”的話重複一遍又一遍,此起彼伏,笑成一團.

”嗯.咁有無人知道,除咗國王沒著衫,哩個故事仲講咗啲咩?”

有幾個小孩舉起手.請其中一個講,大槪沒想到會叫到自己,頓了一下,逐字吐出來,”國-王-沒-著-衫,好-羞-怪.”

方才靜下的笑聲又起,有些更無法支撐似的,搖擺着,手臂輕輕碰撞着左鄰右舍.

晨操鐘響起.

看着眼前樂不可支的孩子們,我想,安徒生真不賴,別的不說,小孩子,見到不穿衣服滿街跑的國王,不大聲說出來才怪.

我也發現自己有毛病,喜歡尋找意義.

2 Comments:

  • 其實人一生出來就是沒衣服﹐到現在回想一下﹐也不明白羞在何處。話說如此﹐卻已被訓練得像本能反應一樣﹐不能再避免這多餘的羞愧感。

    哈﹐有個表弟﹐四歲前也不喜歡著褲﹐試過有次在酒店大堂脫了褲子便跑。另外﹐小時補英語的老師的兒子(約10歲)﹐在家也是一崩一跳的裸著在大廳亂走。(咦﹐忽然才想起﹐原來自己這麼多年前已做過voyeur﹐哈。)

    By Blogger 道士, at 4:23 AM  

  • 妙,除咗國王沒著衫,哩個故事仲有咩野講呢?小孩果然有大智慧,獲益良多。

    By Blogger 倉海君, at 10:5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