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Monday, November 26, 2007

”印象”之畫



看了道士兄用老鼠仔描的莫奈和梵高畫各一幅,別有另一番情味;便是有關老鼠仔之游離不馴暗合印象派畫風的妙論,也煞有意思.

***

忽然記起晴晴一年級時,一日放學回家,如常,拿起筆就在白板上畫啊畫.初時也沒留意她畫些什麽.完了,她把白板往窗檯上一擱,問,媽咪,什麽來的.

我一看,吃了一驚,忙問是她自己畫的還是在哪見的.晴大槪覺得有趣,竟不回答問題,又問”那你說什麽來着?”

”星夜?”

”中了!像不像?”

”你在哪見到這幅畫的?”

原來,當天有視藝課,老師放了些幻燈片介紹名畫,其中有一幅就是梵高的星夜.

”我很喜歡,可惜就看了一會.好美啊!”

跟着我們還聊了一會兒梵高.

把畫擦去前,我順手把她的星夜印象存了照.

***

本來想着把晴的印象版”星夜”也貼上來.但費了半個小時,還是沒完成上載.不知哪裡又出問題了.算了.

2 Comments:

  • 等待中﹐很想看﹐我這夜﹐喝醉了﹐小孩子﹐真有趣﹐美是世界﹐是人﹐不是圖畫。

    By Blogger 道士, at 4:33 AM  

  • 嗯,醉語三字經.

    我再試試,看能不能貼上來.其實很簡拙,真貼不了,成了不鼓琴的昭氏,也好:)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2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