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最近的話題總圍繞考試.前幾天,晴晴說起老師在課堂問有沒同學考試期間有頭痛或胃痛癥狀,有超過一半同學舉手.連忙問包不包括她,她說是有些緊張,但還沒覺得頭痛.我聽了擔心,頗嘮叨了一番”平時把書讀好溫好做足準備便無須緊張”的老生常談.這幾天考試,一起等校車時,有次隨口問她緊不緊張,晴答曰一點都不.我卻又惴惴了,便說,考試,太緊張固然不好,但也不能放鬆得若無其事,保持輕度的緊張能令自己處於最好狀態.說完,見晴瞪大眼睛望着我,卻又大是懊悔了,只好口氣一轉,說,這是公公以前教我的,你自己,怎麽舒服怎麼着好了.

沒料到.自己也是按部就班讀了十幾年學堂書,考完了該考的試的,卻從不見有這般緊張,--爸就是老覺得我太過無所謂,從生物學角度不知說了多少次輕度緊張可令人有最好發揮的話--換了女兒,竟如此患得患失.除了暗地裡的自嘲外,着實也訝異了好一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