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Monday, November 26, 2007

還是青春飛揚的時候,友A被公司派駐北京,在那兒呆了一載有餘.大氣泱泱的古都,爽直厚樸的民風,一直存留在她的心中.闊別二十多年,上個星期,她終於踏 上尋夢之途.臨出發前一天,還特意打了通電話給我,”沒什麽特別的,就想告訴你,我放一個星期假,明天去北京.喔!”儘是掩飾不住也沒打算掩飾的興奮.

回來後,又來電.”完全不一樣了.大街胡同,故宮天坛,人際往來,全都沒了昔日情味.哎!時光可以倒流的話...”好像見到她眉頭深鎖的樣子,我不覺輕笑.”我傷心啊,”線那頭,A嗔道,”那可是我生命裡最美好的時光啊.早知不去好了!”

語氣措詞,活脫脫一個恍然夢中所有者西湖所無的張宗子.我也有些無言以對了.變的,豈止是北京?舊地重遊只為重溫舊夢,哪能不敗興而歸?二十餘載,八千里路雲月,縱然頭未白,舊夢也是不堪尋的.硬要尋,也只好往夢裡去.

不過很奇怪,前些日子才重讀夢尋序,今兒A就來個實例示範.事情總是這樣,接二連三,唯恐人不明白.

4 Comments:

  • 個個也要尋夢﹐發現卻是脫了節的自己﹐一塊布﹐一點夢想﹐隨著時間原來自己早是歷史。

    By Blogger 道士, at 4:43 AM  

  • 哈﹐抱歉昨夜在此塗鴉﹐曾經決心喝酒後不留言﹐以免亂說話﹐不過當然﹐亦曾經決心不再喝酒。

    上面的布﹐我想當時自己是想fabric of time。不過現在已忘了自己昨天是怎樣想﹐人﹐真是沒用﹐卻是全部。

    By Blogger 道士, at 6:13 PM  

  • 有趣,乍看也疑,一塊布何所指.想想,找到解釋,可能是”畫布”吧.原來卻是fabric of time.

    胡謅幾句順口溜,贈道士兄.曰:留言何須疚?詩酒千古事.但記蘇子語,半酣味猶長.嘻.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18 PM  

  • 想想,這順口溜太拗口,且千古事云云,太宏大.改成:詩酒亦文章,留言何有疚?但記蘇子語,半酣味猶長.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