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烏龍

星期天吃過晚飯,菲臘說有些滯脹,便沏了一大杯釅釅的普洱給他.他先喝了第一巡,說是味道濃了些,自個又泡過兩三巡.我洗完碗,間中啜了幾口,怪怪的感覺一閃而過,也沒多想.

小孩上牀後,就我們倆,先是拉了些家常,再聽他講了工作上的一些安排,已是凌晨一點多了,卻還精神十足,全無睡意.後來,商量着就喝了點他上次出差帶回的瑞士Chocolate Liqueur.

”想不到普洱亦這般提神,以後還是不要在晚上喝茶.”躺下時,菲臘說.”以前,由早到晚三四趟功夫茶,還不是說睡就睡.歲月不饒人就這意思囉.”我笑他,也笑自己.那時已經三點多四點鐘了.

剛剛才發現,自己的心不在焉可以去到什麽程度.

是這樣的.今早,送小Hou上學,碰到Ann.一起在附近茶餐廳吃了早餐.回來胃有點不舒服,便泡了杯茶--當然又是普洱--一掀蓋,旋即恍然:什麽普洱?不就是爸給的烏龍茶麽?

且別說烏龍茶是如何擺了個烏龍跑到普洱罐去的,最荒謬的是,雖不至於風馬牛,也是截然不同的兩種味道,何況是用普洱的份量來泡烏龍?怎麽可能茫然不覺若此?我自己很有問題不說,倒是菲臘,一杯茶半杯茶葉,--整個茶袋填得滿滿的鼓成一個球我才停的手--第一泡,泡了十幾分鐘,不成葯才怪,難為他喝下去,還只是說,苦了些.

心裡才怪道,剛好電話就響了.一五一十講了,菲臘就說,怪不得,苦成那樣子.還說,當時見茶色下深上淺,也有些奇怪.我笑他事後諸葛,他便說,莫說是烏龍當普洱,就是毒藥,他也是糊里糊塗喝下去,後知後覺.

”還好,你肯說出來,要不以後我一聽普洱調頭就跑.”

我只是笑.

3 Comments:

  • 好溫馨, 好幸福.

    :)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1:05 AM  

  • LDD:我當然知道你好溫馨好幸福,嘻嘻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04 AM  

  • 我也有普洱的笑話哦...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3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