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Tuesday, August 21, 2007

剛剛沖涼的時候跣了一下,失去平衡,跌倒在浴缸裏.到現在,左手臂撞擊處還隱隱作痛.

跌時身體是向前傾的,眼看着頭快要碰到水龍頭,也許是本能的反應,左手臂硬生生地把整個身子向後扳,再順勢撐住浴缸的邊,吃了所有的力.痛是痛極了,但心裏直慶幸不至於釀成一場浴室意外.

穿好衣服,走出客廳,倆小孩各據沙發一邊看卡通片.才在他們中間坐下,再自然不過的,兩個都挪動身子,依偎過來,如往常一般模樣.

”我剛重重地跌了一下.”我說.

”有沒有受傷啊?”晴晴關切地問.

”沒什麽-”猶豫了一下,我還是繼續說下去,”幸好.不過,這次倒提醒媽咪,要先跟你們說個事.”

晴晴和小豪都望着我,有些疑惑.

”其實家居意外有可能很嚴重.像剛才這事,骨折啊什麽的都有可能.要是媽媽的頭部不巧撞到水龍頭,流血,甚至昏迷的話,而家裏又像現在一樣沒有其他大人,晴晴,你要保持鎮定,”晴的眼睛流露出驚懼,我摸了摸她的臉,”--別怕,只是假設--我知道,萬一發生的話,你會怕,但千萬保持鎮定,深呼吸幾下,再撥打九九九,或者打給爸爸,或姑媽,讓他們安排.”

”還是先打九九九,我會告訴他們家裏的地址--打給爸爸他們會耽擱時間的.”晴說着,雙眼就紅了.

”是啊,真聰明,不就是你學的常識麽.”我摟住她,”不要怕.其實是好事情來着.要不是剛才一跌,媽咪還想不起.我們只需要知道碰到意外時要如何處理就行了,並不代表會發生呢.”

晴緊緊抱着我.

睡前,晴說,一想起我的話,心就嘭嘭地跳.

”不要怕.”我說.

”我知道,但心自己要這樣跳.”晴說.

是吓着了.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過了.但會發生什麽事,誰知道呢?我真的擔心,他們會驚惶,會號啕,會手足無措.我可不想這樣.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