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未留言

”是不必然,亦不必不然.郢書燕說,固未為無益.”

***

有些人有些事,看了,你只會在心裡輕輕驚嘆一聲Einmal ist ewig.

4 Comments:

  • 「郢書燕說,固未為無益」,全世界都只見皮相,總算有位知音。

    要悟的,多麼垃圾的廢話都可以五雷轟頂;要惑的,即使把真理攤開得一清二楚,到最後還是形同垃圾。

    By Blogger 倉海君, at 12:49 AM  

  • 日後還有多些這類「千里留言」就好了。

    By Blogger 倉海君, at 11:23 AM  

  • 倉海君,”皮相”千里,實情無間,嘻.

    讀莊子至”東郭子不應”,就想,東郭子心裡大槪咒罵連連:不肯講,又或者不知道就算了,這樣極盡粗鄙,玩啥玄虛?!之所以雲門乾屎橛,有人如吃當頭棒喝,也有人惡心難當.但不管如何,照理不應有人真的以為非到屎溺裡尋道不可吧?

    中學的學校倚山而建.有天下午放學,大約六點鐘左右,執拾書包步出教室,忽見天邊一輪紅日(詞窮,其景不能言,下省幾百字),霎時震懾,扶着石栏杆而立.有同學趨近,問何所思.脫口而出”夕陽無限好”--日常裡,其實不太習慣這樣說話的--,同學即時接繼”只是近黃昏”.我搖頭,”不,就是無限好.”同學一臉疑問,”詩不就這樣的麽?沒記錯啊!”

    話匣子一打開,又沒完沒了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36 PM  

  • 本意華山論劍﹐卻墮阿修羅界; 思通則燕說皆益﹐思蔽則五車烏有。

    於雪山之巔輕吐煙縷﹐於瀚海石濱驟雨嘗情﹐於深山闊湖野火看星﹐美好就是那些片斷的刻劃﹐茫茫宇宙中自己一刻存在的偉大﹐也是知道一切不是理所當然的感動。

    By Blogger 道士, at 5:5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