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上周五電腦中了奇毒,一直處於半癱瘓狀態.周一致電服務支援,擬約人上門除毒.豈知聽了我鉅細無遺的描述後,電話那頭說,小姐,這種情況,我們的同事去了,只會幫你洗機,其它的,你得自己負責.啊?洗機?雖是聽得糊塗,卻也沒忘追問究竟.

一問一答,幾個回合下來,我弄明白所謂洗機,即是手指F11上一按,就會把電腦裡的東西洗個一乾二淨,病毒固然無處遁身,而其他的,也將一並屍骨不存.一句話,回到購機初始狀態.

而我下這麽一張單,再等個二三五天,專家上門,手指一按,承惠650大元.

”那和我自己按F11有什麼不同?”

”沒有,一樣的.”電話那頭一貫平靜有禮的聲調.

花650块錢只為假手於人?當然不.只好把單給取消了.

接着很苦惱了一陣:就按那麽一下子,倒也俐落,但跟着怎麽辦?原存的東西沒做備份--缺乏危機意識的明證--,還得將所有的東西重新安裝一遍.

無計可施之下,竟又擱了一天,才得人指點向專家求救.神奇的是,半電腦盲的我,在專家的遙控下,居然成功將防毒軟件安裝到半死的腦上,再成功運行殺毒程式,把毒殺個片甲不留,--從來不知道,見到一列列xxx virus found and deleted的字眼,會得興奮如斯--記憶,終於避過彈指間的灰飛湮滅.

跟着的修修補補,雖未免煩瑣,總算逐點逐點完成.說來容易,竟花了幾天的時間.

3 Comments:

  • 我係電腦白痴, 所以好明白妳的慘況.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12:55 AM  

  • 我幾星期前都中毒,連window都開唔到,經專家遙遠診斷,證實氣絕身亡,一定要搵「耶穌」至可以打救。搬到樓下修理,六小時幫我起死回生,連化為腐屍嘅文件都俾佢還原到,仲裝返新window,埋單200。650絕對係詐騙囉。

    By Blogger 倉海君, at 3:43 PM  

  • LDD:係囉,尤其係唔知幾時開始變成依家咁,一日唔上吓網周身唔聚財,成了沒色沒香嘅網蠹.我都覺得好慘:(

    倉海君啊,故有曰,搵”耶穌”打救,不如自救.坐於待斃也.
    話是話,搬落樓200搞掂,真係唔錯.現代人,邊可能唔隱於市.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