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Wednesday, July 05, 2006

暑期

近來碰到晴的朋友同學的家長,被問及最多的是:報名參加了哪些暑期補習班興趣班?

”沒有啊.”答了之後,人家的反應令我覺得自己應該表現得心虛一些,而不是這樣理直氣壯.

為什麽暑假一定要學些什麽補些什麼?為什麽不能輕輕鬆鬆呆在家裡,兄弟姐妹好好玩樂好好相處一下,一起讀讀閑書,聽聽音樂,看看影碟?就什麽也不做,純是避暑休憩,對一個六七八歲的小孩也不該是虛度時光的罪過吧?烈日炎炎,酷暑難當,在無遮無蔽的街上行走一會,汗流浹背不止,分分鈡中暑.還周圍奔波學這學那?

說我懶也好,不懂利用光陰分秒必爭也好,這個暑期,就是想讓他們每天睡飽吃飽玩飽,看著尖尖的小臉一天一天圓潤起來-雖然在夏天裡還真不容易做到.

3 Comments:

  • 姨姨, 有你跟小朋友玩玩讀讀, 比甚麼暑期班要好. 他倆都曉德文嗎?

    不過在暑假裡立一點目標, 比如讀一輯書, 完成幾幅拼圖, 學一點陶瓷, 學懂游泳, 記一百個生字等等, 完成了, 感覺也不錯.

    By Blogger sf, at 7:54 PM  

  • jy: ja, and i hope that i can really "keep" it. Are you going to learn german one day?

    sf:我一心想著他們能把中英文真真正正學好就滿足了.其它的,再看看吧.

    缺乏計劃性喜歡跟著感覺走的確是我的問題呢.如你所說,是該有些具體而微的東西讓大家都有個方向遵循而行.

    By Blogger Birgit, at 11:51 PM  

  • 姨姨, 喜歡順著感覺走? 流水行雲麻. 剛巧我也是這樣的人.

    也不是要甚麼計劃, 只是偶爾感受一下決心和努力換來的成果和喜悅, 這種經歷也重要.

    語言是認識文化的鑰匙, 小晴兩姊弟, 難得有人閒來替他倆讀一闋歌德, 唸幾首海涅, 唱一曲舒伯特. 我麻, 好生羨慕呢. 比如你早幾天比較中德語言中的雞鳴犬吠之聲, 何等有趣. 希望他倆不會輕輕錯過吧.

    By Blogger sf, at 1:0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