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Monday, July 03, 2006

雜感

吾友萱慨嘆自己的心境老矣.問何以見得.說是整天在google earth上搜索來搜索去不是故鄉,老家,就是當年就讀的大學.

我讓她別擔心,正常的事.就像我寫泊,不寫猶可,寫了些日子,發現題材不是圍繞著兩個小孩,就是零零散散記憶的片斷.照梁啟超說來,老年人常思既住,少年人常思將來.我不就更老了?

萱聽了樂了,釋然之餘還戲謔是三字頭流行病.看來有所謂中年危機,也有半青不中危機.古人說三十而立,何謂立各有各的期望各有各的解說.最流行的時候,能歡快高歌”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的是十八二十大方得起的你我,幾時見過疑慮暗生的人可以毫無顧忌地宣諸於口?當然這樣的思疑都沒有的時候也就真的老了.

其實我沒說的是,雖然梁啟超意在言國之老少,但讀到”惟思既往也故生留戀心惟思將來也故生希望心”亦甚以為是.夜深人靜時份,一躺下來,往事一幕幕放電影似地在腦海中掠過.雞毛蒜皮的事,當時當地並不為意,此刻卻連最細末的情愫也纖毫畢現.如霧裡看花,影像或者是模糊的,感覺卻從未有過的清晰,令人沉緬其間,留連不欲返,在回憶裡重活了一回又一回.將來?恐怕要交托給下一代了.

好不頹廢.

5 Comments:

  • "好不頹廢."

    成日 "o猛" 到盡又點? 間中頹吓有益進步!

    "老家,就是當年就讀的大學."

    湖北 or 武漢 ar?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12:23 AM  

  • LDD:吾友之老家,吾友之大學不一定=我之老家以及大學;老家不一定=就讀的大學
    武漢市是湖北省府.

    By Blogger Birgit, at 6:38 PM  

  • "吾友之老家,吾友之大學不一定=我之老家以及大學;老家不一定=就讀的大學"

    係噃~

    "武漢市是湖北省府."

    唏~ Ich weiB~ Ich weiB~

    但分別都有武漢大學及湖北大學 ga ma.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10:04 PM  

  • 沙鍋差不多給打破了,哈哈.
    法文德文都通啊.佩服佩服.

    By Blogger Birgit, at 11:57 PM  

  •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2005/10/blog-post_18.html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2005/10/blog-post_20.html

    咪笑鵝!

    德文識幾句 jar!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12:2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