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Wednesday, July 29, 2009

晴晴前幾天到同學家玩.同學有個九月份就升中一的哥哥,約了朋友一起去書展.

”他爸爸給了他一百元買書.”晴說,邊整個靠過來,往我身上擠,試圖避開無休止擦身而過--這可不是形容詞,而是實況--的人流.

”嗯.”我心想,一百元,跑一趟書展,能買些什麽呢?

”他就買了一本書.你猜是什麽書?”

老老實實地,我搖了搖頭.

”XXX的寫真集.”(此處,XXX代表一個我當其時模糊而這一刻完全想不起的也許是明星的名字).

”他說他後悔買了這本書.”

”為什麽呢?發現自己不喜歡,還是覺得不值得?”

”都不是.他說,有更多更好(更吸引?)的選擇.”

”例如?”

”他沒說.”

我倒是不禁佩服起他爸爸來了,不管他的初衷是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