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Friday, March 13, 2009

對話

同事那天走過,“噯”的一聲,我抬起頭,她看着我手中的書,笑着說:“你看這書?我也買了啊.”

“是麽?以前有沒有讀過這個作家的作品呢?”脫口而出,自己也覺得問得有些奇怪.

“沒有,但...”她沒說下去,輕輕笑了一下,有些腼腆.我明白,就是特意去買的書.

“那麼,你看過了,再告訴我你的看法,好嗎?”
一邊說,一邊怪自己唐突.第一次交談的同事,要人交讀書報告似的.

“好呀.看完找你.”她說.很隨和的女子.

過兩天,在過道碰到她.“看完了沒有?”
“還沒呢.你呢?”
“看過了.”
“好看不好看?”她問.
我倒怔了一怔.還真不曉得怎麽說好.
“一向喜歡開的,沒想到好看不好看的.──不過就是想知道你怎麼看?”
“這個周末看了再告訴你.”她說.

剛剛,她走過,我恰好又抬頭.
“還沒看完呢.”她說.
猶疑了一下,我還是忍不住問:“看不下去?”
“是有些...有的書,一開始看,再放不開,直至讀完.這本,不是這樣子.”她說.
“嗯,不是這樣子.”我重複着又說了一遍,一時想不到說些什麽好.
“我會盡快看的.──其實,我也急着看完,告訴你我的感覺.”

望着她的背影,我不禁有些歉意.

1 Comments:

  • 這顯然是一個宣傳代替品味的時代。還是介紹她看一些「好看」的「入門書」吧。

    By Blogger 倉海君, at 12:0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