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閒話

菲臘到美加出差,順道探望在美留學的C,並受C的母親大人所託,打探C在那邊的生活學習情形.

菲臘來電,說是剛和C吃完飯回來.”C說沒有拍拖,因為母親大人不允許.”

我笑,對着探子,還會有啥說法呢?

”說開又說,當年你出外讀書,外父有沒有類似的規定?”

”沒有.別說讀大學,稍大些,很多事情,爸都已不太干涉我們了.其實孩子大了,又不在身邊,關心是會有的,但根本想操心也操心不來.”

說着,就想起一件事.記得有年暑假--那時候,一個寒假,一個暑假,一年兩次,多時不見的朋友,都從各地回家--,白天熱,多呆在家裡,到華燈初上,也就是呼朋喚友的時候了.這樣子,瘋了好一段日子,不是深夜才歸家,就是乾脆在好友家留宿.有天,爸就說,玩可以,別太晚回家,日夜顛倒,對身體不好;而且,在外面時間長了,容易出事.

知道他的擔心,以及沒說出口的其他話,便乾脆講了一番話,大意是一年有十個月我是在外的,犯不着在他的眼皮底下才胡鬧,要他相信我自有分寸云云.

從此,他果然就由得我.當然,那也是因為爸對我向來是有信心的.只是現在憶起,少年氣盛,只顧着直抒胸臆,終究不太懂得體諒.

Labels:

3 Comments:

  • C 只是說說罷﹐今天那還有孩子這麼聽話?

    我當年留學﹐正是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我也向母親滙報自己每天太陽一出就起床﹔只是沒告訴她我房間的窗口向西。母親當年也老是叮囑我不要這麼年輕就識女仔﹐我也倒是很聽話﹐只找了個男孩子拍拖。嘻。

    By Blogger 道士, at 5:09 PM  

  •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已不純是聽話與否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23 PM  

  • 當然﹐當然﹐嘻。不要說做父母的管不了﹐有時做人要控制自己又何嘗容易。

    By Blogger 道士, at 3:0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