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Friday, June 15, 2007

小孩

前幾天,鄰居最小的孩子告訴我他爸有一架新車,不過是五人車,剛好夠他們一家坐.我開玩笑,讓他想想辦法,把我們四個也捎上.

早上,送小hou上學.等電梯時,碰到他和他媽媽.

一見到我,那小孩就問:阿姨,你考了車牌沒有?

”沒有啊,我沒車.不是說好了麽?你們去玩的時候,帶上我們一家就行了.”

小孩笑嘻嘻,有些為難的樣子.

”上次一回家,就跟他爸爸商量能不能換個九人車呢.聽得他爸爸如墜五里霧.”鄰居笑着說.

”你不如去考車牌吧,可能要考好幾次才行.”那小孩又說.

”我沒車,考了車牌,就要跟你們借車了,好嗎?”

他又笑.真可愛.

***

中午,在大堂碰到另一個小孩,三歲不到,由媽媽帶着.

”姨姨,你個仔呢?”

”啊?你係話哥哥?番左學啦.”

”你應該問,哥哥呢,咁先有禮貌.”他媽媽低聲講.

就這樣幾句,一路走,已經到了大門口.我笑笑,向他們揮揮手.

”第二日見.”那小孩這樣說.不是”拜拜”,很出乎我意料.不覺又停下逗他.”咁即係幾時見?”

”星期一.”

我大笑.真是,有問有答.有時,我真的不曉得現在的小孩是吃什麼東西大的.一個個都,怎麽說呢,出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