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夢囈

今晚做什麽都提不起勁兒.電視開着,電腦開着,書抽了出來又擺了回去.在廳裡頭坐着,才想着不如睡覺,忽然就聽到小hou哭着叫”媽咪媽咪”,夾着幾聲咳.

從沙發彈起身,沖進房,然後,就是這樣,他背對着我,站在窗台上,雙手抓住窗欞,朝着窗外黑乎乎的天空淒涼地嘶喊.

我跳上牀,搶到窗邊,從後面抱着他,”BB,媽媽喺度,我喺度”.

”媽咪,媽咪”,他的叫喊轉成低迴的夢囈,很快地,悄然睡去.兩排對男孩子來說簡直太長了的長長睫毛掩着緊合的雙眼,鼻翼微微翕動,嘴角輕輕上翹,猶如平常的甜睡.

幾乎懷疑那是我的一個夢.

但的而且確,那曾經是我的一個夢境.

只不過,夢裡的我,有些疑惑有些憐憫,望着那窗邊的背影,愛莫能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