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Monday, November 06, 2006

囈語

昨夜回家時,走在路上,小晴忽然拉着我,讓我抬頭望天.剛好一棵大樹擋住些視線,但疏落枝葉間,一輪皓月清晰可辨.才想起又到月圓日.見她戀戀的樣子,雖是晚了,上樓前還是一起到園子裡看了一會月色.

南國的天,不管多麽的不知季節,畢竟已是深秋.和八月十五澄黃的滿月相比,今晚的月色透澈清冷多了,衬在不着雜色的湛藍天幕中,有種靜穆而不可企及的光華.凝視良久,只覺呼吸漸慢,心氣澄明.

************

臨睡前喉嚨微癢,無端端有點想咳的意思.沒想到三幾杯溫花雕再加半碗熱薑茶,竟還不敵那兩隻慣了橫行霸道的湖怪,被吞下肚去,猶可作怪.也知口腹之欲,不可放縱,只是當時得令美味在前,未免失了自制.享受享受,先享後受,中國人造詞,真箇自有深意.

不記得從何處聽來的小故事,趁有印象,記錄如下,聊博一粲耳.

一日,一雌蟹遇見一奇雄蟹.雄蟹之奇,在於其直行之姿,蟹中罕見.雌蟹大為心折,當即委身下嫁.

洞房花燭,一夜無事.第二天,夫妻二蟹雙雙出門.雌蟹驚見夫君橫行之狀,與眾蟹無異,追問緣由,雄蟹詫異作答:我昨天喝多了,想不到竟然曉得往直裡走.

5 Comments:

  • 看完你這篇,
    立刻MSN老友安排蟹局!
    事不宜遲, 已約了星期三,
    我說我要吃三隻! :P

    可惜老友不喝酒. 有點美中不足...

    By Blogger 愛美, at 11:53 PM  

  • 我引用了你這篇呢...秋天的滋味^^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54 PM  

  • interesting!

    jy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9:35 PM  

  • 愛美,聽得我又要流*水了.記得拍個照,回味回味.

    你朋友不喝酒?沒關係,”謎一樣的~~”喝好了:).

    apsara:確是滋味喲.

    JY:when is your 歸期?

    By Blogger Birgit, at 12:12 AM  

  • not yet sure. probably the end of this month. I'll email you and let you know the details.

    jy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0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