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放學回來,我和晴晴一起討論本學期第一次評估試卷,末了,她問我滿不滿意這一次的成績.我說從她做的幾份卷看來,是真地掌握到學習的東西,除了例有的粗心.

”那究竟是滿意還是不滿意?”她鍥而不捨,非要我給個答案不可.

”這你還聽不出.基本是滿意的了.”

聽到想聽的話,她這才罷休,開始做功課,還一邊做一邊哼着歌.

************

臨睡前,晴告訴我今天各自在校車站等車時,某某(星期天生日會主角)和他媽媽說很喜歡我們送的那本書,還問是誰的主意.晴說是和我一起去書店買的.

”她又問扉頁上的字是不是我自己寫的,說給她聽,她還重複又重複地問了好幾次.”晴說.

”為什麽呢?”

”可能她覺得字寫得好,以為是大人寫的吧.”晴說,”其實只要認真點寫,就能寫得好.”

”那你覺得這份禮物送得是不是很有意思啊?”

”當然了.比送吃的玩的都好.一本喜歡讀的有趣的書,可以看很多次.--說不定,以後某某還可以邊和自己的子女一起讀邊告訴他們這書是很久以前的幼兒園同學送的呢.”

好傢伙,看着她篤定的樣子,不僅把我之前跟她商量買什麽禮物好的說話運用自如,還自由發揮,把一本小書想像成了人家的”家傳”,若干年後巴巴地拿來遙想當年,我呢真是既佩服又高興.

2 Comments:

  • 小晴真的很沉穩呢。
    介紹你一個好blog,每次看到那兒的囡囡,便會想到你的,看到你的,又會想到那兒的...
    http://dustee822.mysinablog.com/index.php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8:12 PM  

  • 我看了.謝謝你的介紹.

    By Blogger Birgit, at 12:5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