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世事

不消說,年年的小一自行派位都是有人歡喜有人愁.鏡頭前愁眉深鎖的有,喜極而泣的也有,本是見怪不怪的了.

只是太陽底下還是有新鮮事.

前兩天小一自行派位日,有則奇聞令聽者嘩然:有人父原來於上學期就部署讓就讀名校明年升中的長子留級重讀小六,以期留住學位,令次子可憑”直接進入兄姐就讀學校”一條取得該校學位,繼而惠及三子.

當然這樣的如意算盤並沒有打響.

所聞所知,對此望子成龍的父親批評者眾.歎息之餘,有些奇怪,想不明白既然此路不通,且結果已見(這一輪不獲派位),該位父親為何還多此一舉,將事情公諸於眾,徒惹非議.或者在他來說,這樣異想天開的策略,也只是如錢先生父親子泉老先生給錢先生信裡寫到的”父母之於子女,責任有儘而意思無窮”,天下人本該理解的?

2 Comments:

  • 這父親其實計畫得不夠周詳:只要讓次子早一年出世,就不會這樣進退失據了。假如我是記者,我一定問:「先生,你這麼愛部署,有否擇定時辰吉日剖腹生子呢?」

    我不怪人策畫,就只怕人策畫得不夠徹底。

    By Blogger 倉海君, at 12:50 AM  

  • 例行公事找人說幾句,卻掘到這般奇聞,對記者而言大槪已是extra bonus,哪里還想到別的?

    說不定人家還真策劃了呢,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By Blogger Birgit, at 1:3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