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Friday, November 03, 2006

胡言

想過說過就算了.

弟說:境界很高.

大笑.

很久以前一次外遊,有緣得識某高人.高人端詳了我遞出的手掌,輕觸幾下,點頭,搖頭,如是者重復若干次,沉吟不語.

誠惶誠恐之下,鼓起勇氣詢問有何不妥.

”想法太多,光想不做,光說不做.你啊,要時時警惕自己,坐言起行.做得到,無可限量啊.”

有次和菲臘聊起,他笑說,高人千算萬算,算少了一樣,光想不做的人,也不是不行,找個行動派.不知道抬舉自己還是調侃我.

不管如何,高人之高,時至今日,是有了印證的.只不過省身之餘時也思疑,究竟高人之高,在於當年一語中的,點出我的本性來,還是在於其傳遞的信息的催眠/暗示作用,讓我認識/接受那就是我的本性,所以就真的成為難移的本性了?

唉,回首前事,我原該將”坐言起行”立為座右銘的.

2 Comments:

  • 看來你家菲臘也是高人之儔啊...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56 PM  

  • 哈哈,你說的是.唯是者,低手高人,各安其命.

    By Blogger Birgit, at 2:3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