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Friday, July 28, 2006

生日願望

小晴今年超乎尋常地熱切關心生日的問題.自從七月初始,已經無數次提起自己的生日.比如說,想擁有一樣東西(玩具,雪糕,麥當勞等),她會跟菲臘或者我說:就當生日禮物好了.菲臘是有求必應的菩薩,我卻沒那麼容易中計,通常就一句”生日嗰日先講啦”搪塞過去.

吃晚飯時,她又開始以問答的方式訓練小hou了:知唔知七月二十八喺邊個生日?小hou指了指她,她很滿意地笑了,連續兩三天的訓練終於見效.然後,冷不防對我說:媽咪,不如咁啦,以後邊個生日嗰日,就由邊個抓主意,好唔好?有點詫異她這點子,一時不知如何應對,就問”點解”.”求你啦,一年得一日哦”.我不置可否.

明天甫一起牀,就會跟她說滿足她的生日願望,讓她”抓主意”.實在很有興趣看她如何行使這一天的”權力”.或許我不是自己以為的那樣了解自己的小孩.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