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Wednesday, July 26, 2006

七月初二

點一盞長明燈.
望有好風借力.
送上萬里長空.
長明燈,燈長明.

4 Comments:

  • 望有好風借力.
    送上萬里長空.

    好像薛姑娘的語氣:)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9:05 AM  

  • 薛姑娘是苦命人,盼了一輩子的風不得.

    By Blogger Birgit, at 12:51 PM  

  • 也是,看過某部紅樓的續貂之作,有一段寫到賈家被抄,官兵闖入之際,薛姑娘──那時是二奶奶了,一動不動在發愣,之後幽幽的說:林妹妹,我一直以為我贏了,沒想到還是你早走的好...
    不過可能是太喜歡林妹妹了,看到那些描述薛姑娘如何破落流離被遺棄,總覺得涼快。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9:17 AM  

  • 真是”續貂”之作.寫得她這般不堪.將輸贏二字挂在嘴邊的就不是薛姑娘了.
    相對於薛姑娘的實用主義,林妹妹向來代表的是精神層次,是人應該追求的東西,我想這是紅樓讀者,包括你我,心裡不由自主喜歡林的原因吧.至於在現實生活裡,老實說,真有薛姐姐林妹妹擺在面前,我也不知道自己願意跟誰打交道多些.

    By Blogger Birgit, at 11:4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