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Friday, July 21, 2006

往事

愛美把十五歲某日的日記貼了出來.短短一篇文,讀了掀動心緒,好長時間不能平息.

在想:我的日記本呢?十三歲至十八歲,將近二十本的日記,摞起厚厚的一叠,就在某一年某一天,備一個錫桶,拎一張矮凳,撕一頁日記,劃一根火柴,點燃,投進桶裡,跟著逐頁逐頁地撕開來燒,一直燒了幾個小時,看著火越燒越旺,火舌不停地捲,不停地往桶外搶,熏得我滿眼滿臉的淚水.

實際上已經忘了那一刻發的是什麼神經,一把火就燒了五六年的喜怒哀樂歲月.動機?導火線?完全沒有頭緒.決定來得倉促,行動冷血有序,記憶所及,燒的時候竟然沒有再看過任何一篇一眼,有種心死的坦然.現在問自己:怎麽可能?怎麽下得了手?

做過的事情很少有後悔的,但這一趟,也不用瞞騙自己的感覺了:我真的很後悔.

************
後記:
昨夜寫了,貼的時候卻又猶疑不決,儲存;剛才想刪了,刹時間又改變主意,保留下來,擱了一日終於也發佈了.想起來,如有一天不想再要這裡了,很簡單,一筆勾銷,火都不用點,多容易,心戰慄了.

2 Comments:

  • "我的日記本呢?十三歲至十八歲,將近二十本的日記,摞起厚厚的一叠,就在某一年某一天,備一個錫桶,拎一張矮凳,撕一頁日記,劃一根火柴,點燃,投進桶裡,跟著逐頁逐頁地撕開來燒,一直燒了幾個小時,看著火越燒越旺,火舌不停地捲,不停地往桶外搶,熏得我滿眼滿臉的淚水."

    好浪漫, 也很蕭洒, 同時亦好悲壯...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1:56 AM  

  • 現代的東西使我們更方便快捷, 但有些地方, 也很自然地變得不再有味道, 而且, 更使人靜靜的感到心寒.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