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Wednesday, July 12, 2006

對話幾則

給小hou洗澡.他問我:媽咪,你中唔中意玩水槍?
”嗯,唔係咁中意.”我不加思索答道.
他一臉不解,看來不是期望中的答案,有種”怎可能”的猶豫,然後他說:”哦,你要變細個啲先得.”

************
當天遊迪士尼時小hou不肯和白雪公主合照,搞得公主很尷尬.
看回上次的相片,一見到白雪公主,他又說:我唔中意白雪公主.
”點解啊?”
”我中意Cinderella.”
他還喜歡那個追著問他是不是吃”朱古力雪條”的垃圾桶.

************
見到幼稚園新來的嬸嬸,他問人家叫什麼名字.嬸嬸開玩笑說不告訴他.他一臉不在乎地說:咁我叫你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嬸嬸.
以後嬸嬸一見到他就叫他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哥哥仔.

9 Comments:

  • 姨姨, 小豪天真得來又有幾分招積喎. (糟糕, 用書面語這句話怎樣寫的? )

    By Blogger sf, at 1:59 AM  

  • 客氣了,不是幾分,而是十分.
    吾有一友曾說:”總算有人治你啦!”,很幸災樂禍地-他老覺得我對小孩嚴格了些,頗替晴抱不平.

    By Blogger Birgit, at 11:42 AM  

  • 書面語嘛...簡單點可形容為"後生可畏":p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23 PM  

  • "招積",若解作"自負",
    可以嗎?

    By Blogger 程霜, at 12:09 PM  

  •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3:29 PM  

  • 招積-----> 囂, 自負, 跋扈, 寸, 認叻. :)

    細路仔咁先好.

    我細個都係咁.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3:35 PM  

  • 方言有趣的地方大概就在此,用的時候,說的人聽的人都心領神會,要考究起來還真不容易.後生可畏,自負,跋扈好像都無法完全表達”招積”所傳遞出來的神氣;至於囂,寸, 認叻也是以方言釋方言.我感興趣的倒是,直觀這詞,各位第一印象是褒還是貶居多?換句話說,你寧願人家用這樣的詞去描述你還是”謙遜”/”謙卑”等等?巔巔當然還是喜歡”招招積積”吧~~

    By Blogger Birgit, at 5:13 PM  

  • "至於囂,寸, 認叻也是以方言釋方言.我感興趣的倒是,直觀這詞,各位第一印象是褒還是貶居多?"

    i. 貶. 所以, 加了 :) 以消誤會. 這裡只從近似的意思去說.

    ii. 意思像似差不多但感覺卻可謬以千里.

    "方言有趣的地方大概就在此"

    廣東話, 最生動活潑最啜核.

    巔巔當然還是喜歡 "招招積積" 吧~~"

    呀哈哈哈哈哈哈~~~~~~~~

    喜歡當仁不讓囉~

    P.S. 希望有機會, 可以同令郎玩!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7:29 PM  

  • 巔巔太小心翼翼不必要,我不是很敏感的人,但善意惡意分得倒清楚.”當仁不讓”你說多好.
    跟我家小hou玩,要有心理準備被”饗以稚拳”啊.

    By Blogger Birgit, at 5:1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