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Tuesday, July 11, 2006

有感

第九封信!三個星期內的第九封誤派信!不止座數錯了,連毗鄰屋園的兩封都派到我家的信箱裡來,不是”查無此人”,而是張冠李戴,從沒有過的事.前幾次雖心裡嘀咕也祇是循例交給大堂看更讓他處理.這一次,卻不能再姑息了,徑自拿了給管理處,請他們無論如何跟負責的郵差溝通一下,讓他上心一點.

短時間內接二連三出錯,要麽新手上陣,若是老手,背後肯定有故事.但不管那一種情形,一而再再而三的錯是不可接受的.想深一點,郵差的工作其實很悶,日复日年复年,揹負大袋信件,逐封逐封投入一個個冷冰冰的洞裡,做得再一絲不苟也不會得到一聲稱許,成就感欠奉.今時今日,再有想像力的郵差恐怕也無法想像自己派的信會是某人日盼夜盼翹首以待的東西來聊以自慰:千篇一律,不是銀行以及公用公司月結單,就是推銷廣告件.但再怎麼說,這樣漫不經心的做,祇會令人一路消沉下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