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Friday, July 07, 2006

今天小暑

一早弄了冬瓜荷葉水,怕小孩嫌寡,放在冰箱裡,心想冰涼的感覺或比較容易入口.小晴午後小睡起來讓她喝一杯.初一聞,她已經皱起眉頭想推開.見我堅持,唯有苦著臉喝葯一樣的咕嚕下去.才放心地轉過身,就聽到”哇”的一聲,接著是水撞到地上的脆脆的響.一看,嘔了一地,小臉還紅一块白一块的,真是,抗拒成這樣子,也沒辦法.

晚上,瑪麗亞跟小hou說是herbal tea,他以為是平日喝的涼茶,嚐了一口,當場打了個顫,搖頭擺手,任你如何勸說也不肯再喝.祇好作罷.

忘了自己做小孩時是不是也對某些味道特別抗拒,口味隨著年齡而變化倒是真的.

4 Comments:

  • 可以加糖嗎?加了糖應該有吸引力...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9:14 AM  

  • 會試試看.

    By Blogger Birgit, at 4:34 PM  

  • 直到十年前還怕喝"廿四味"的我,上一次回到香港時,因為感冒而連喝了三天,居然不覺得苦。往好處想:我更能吃苦了;往壞處想,現在的涼茶鋪偷工減料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59 PM  

  • 我倒是從小就喜歡帶點苦苦甘甘的味道的東西,苦瓜蟹黃油甘子青橄欖乃至涼茶,通常小孩都不喜的我吃起來津津有味.但廿四味?那種苦,粘厚生硬,也怕.但有人說,真病了,再苦的葯也不覺的.

    By Blogger Birgit, at 11:1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