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Thursday, May 17, 2007

買了幾件夏服給小晴,洗了掛起來.

小hou見了,巴巴地拖着我的手進去,指着其中一件說:媽咪,我中意哩件衫.

”哩件?哩件係女仔衫噃.”

”我係話中意啫,又無話係’要’.”嘟着嘴,一臉不悅.

”係喔,你係話中意.--點解咁中意啊?”簡直是陪着笑臉說.

”依度好靚...”

在想,如果小hou真說要的話,我又會/該怎樣應對呢?不就在男女有別上頭做文章?還真傷腦筋.

4 Comments:

  • 我的姨甥讀幼稚園時, 大概班上男多女小, 品味都像女孩子. 我答應送他玩具車作生日禮物, 他竟揀了一部barbie福士. 和他媽媽逛街時又指著粉紅色HelloKitty頭巾說很漂亮.
    長大後會被其他男同學同化的, 放心!

    By Blogger 愛美, at 6:10 PM  

  • 我倒不是擔心.只是,有些情景會令人有所觸動.你會不由問自己:要真是這樣,又該如何?

    人對很多事情的看法,說起來可以很關放,中立,連自己也深信不疑.到了切身的時候,卻又未必是這樣.

    當然,我自己也總是想多的了.

    By Blogger Birgit, at 2:51 PM  

  • 我有個朋友﹐男的﹐小時候在選玩具時唔要Barbie, 偏要呀Ken﹐他老爸說給他車﹑超人﹑飛機...樣樣什麼都不要﹐就只要了個呀Ken。哈﹐聽了之後笑死我﹐不過再想﹐可能每人長大中﹐不知不覺的決定﹐就已會把我們帶到要走的路。

    父母也總想為子女提供最好的﹐但當子女慢慢長大﹐可能發覺可以控制的其實很少。給他們懂得選擇的智慧﹑遇挫折時有顆堅強的心`支持﹑愛護﹐便很足夠﹐不用擔心﹐也不到你擔心。

    By Blogger 道士, at 7:20 PM  

  • 嗯,你說的,也正是我所想的.

    By Blogger Birgit, at 1:1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