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Wednesday, March 21, 2007

又是e-mail又是電話,朋友們多是詫異於我終竟還是決定取消去德國.

其實也不是沒試過留下兩個小孩在港,獨自回潮幾天.但歐洲?十幾個小時的機程,七個小時的日夜錯開,我發覺,很難忍受那種斷裂了的想像.說起來分不清是誰在依賴誰.

***

小hou臨睡前說了句”唔想再做人了”,把我給嚇了一跳,再說下去,是想做一隻狗.原來在套用”成長需要時間”故事裡主角小鳥的話語.

但還是奇怪他為什麽會挑狗,追問原因.大槪隨口說的,面對想問出個所以然的媽媽,唯有一口咬定”就是想做隻狗”.

”如果爸爸媽媽家姐都唔喜歡一起做狗呢?”問題脫口而出,真是莫名奇妙.

”咁啊,”小hou卻也居然有點猶豫,”咁我就做番人囉.”

2 Comments:

  • 好一句 "咁我就做番人囉". 哈哈.
    親情無敵呀, 你心中甜甜的啦.
    不過, 欠了點特立獨行的風骨囉! :)

    倒過來說, 他能做"岳飛",
    你能不能做岳母?

    By Blogger sf, at 1:42 PM  

  • 你這問題,算是誅心的了.一時半刻還真給不出答案.

    那晚,孩子睡了,倒是在想,就是這樣的信口開河,還要有意無意地將之納入”做人的正道”.這才叫慚愧慚愧呢.

    By Blogger Birgit, at 3:5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