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Wednesday, March 07, 2007

快樂的蟹

今早很冷.走在路上,清寒的風掠過,小hou仰頭笑着說”媽咪,手好凍啊”,嘴裡呵出一道白氣.摸摸他的小臉蛋,冰涼的.

講完半個小時的早晨故事,離開的時候,小hou走過來,將小臉偎了偎我的臉頰,說”I love you媽咪”,還滿臉的憂愁無奈.抱了抱他,我說:放學接你好嗎?”嗯”.看着他不捨的模樣,我趕緊掉頭就走.

***

昨天告訴小晴下個星期可能會和菲臘一起去德國幾天,她當時雙眼一紅就哭了.一邊哭一邊說着上次小hou不舒服去醫院連爸爸都要留在家而且媽媽有這麽多天不在家可怎辦.表達有些混亂但我想我明白她的意思只是沒預料而已.不過倒真是擊中要害.自己已經夠胡思亂想,這麽一來,就更忐忑了.

電話裡頭跟菲臘一講,菲臘讓我再想想.”別臨上機的那一刻才說不去-你知道你自己的啦”,他說.

7 Comments:

  • 姨姨, 且讓他倆惦惦你吧. 沒多少年, 就輪到你懸念他倆了.

    ***

    到德國去? 好啊好啊, 能替我代買一本薄薄的 Bertolt Brecht的Leben des Galilei嗎? :p

    By Blogger sf, at 4:05 PM  

  • 說的是.只望到時還懂得享受海闊天空,別灰溜溜才好.

    思量再三,還是不去了.:( 雖有些掃興,但心安.

    怎麽忽然想起看伽利略傳了?真沒想到香港會有人對布萊希特的作品感興趣.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41 AM  

  • 不愧船山之名也.

    船山,船山,船山...

    哼,不給叫,偏叫.不停打噴嚏才好.:)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46 AM  

  • (無怪乎我不斷眼眉跳.)

    不情之請, 慚愧慚愧.

    By Blogger sf, at 7:39 PM  

  • Kommst Du doch nicht nach Deutschland? Schade!!! Sonst hättest Du uns besuchen können. Wir haben im Moment sehr angenehmes Wetter. Ich würde Euch den Schwarzwald so gerne mal zeigen:((((((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13 PM  

  • 船山,何來慚愧?

    antje, hab gestern Dir e-mail zugeschickt. Dann bekomme eine von Betina. Sie muss durch Dir von der moeglichen Reise erfahren haben, nicht?

    Ich habe auch vergessen Euch was Interessantes zu erzaehlen. Fuer zwei Naechte habe ich von Euch alllen getraeumt. Es ging um die Klassesammlung. Viele waren dabei...

    By Blogger Birgit, at 11:01 AM  

  • 不慚愧不慚愧, 待你因緣際會, 就替我買一部吧.

    By Blogger sf, at 1:3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