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Monday, February 26, 2007

城市與城市之間千絲萬縷的關係,會以這樣或那樣的形式存在着.有些或者不易察覺,卻迷人.比如,這一篇.尤其題目,似是信手拈來,卻用到妙處,點睛之筆.

靜安先生詞話有言,詩有題而詩亡,詞有題而詞亡,因詩詞之意,不能以題儘之.很有道理.但寫文章,卻是另一回事.好的題目,反能道言外之意,引讀者浮想連翩--雖然,有時也可能是讀者多心了.

2 Comments:

  • Birgit:

    二句三年得,一吟雙淚流;知音如不賞,歸臥故山秋。你不是多心,單是這個題目,我其實可以寫一大篇文分五點解釋。當然,我不會這樣不識趣地自殺風景。希望你下次可以留言,那才算畫龍點睛。

    By Blogger 倉海君, at 1:52 PM  

  • 倉海君:這就好了,最怕是自己想入非非不止,還強做解人:).

    任盈盈尚且要拯救;沒她的本事者,如何自處呢.

    To commment or not to comment - that is the question ~

    By Blogger Birgit, at 10:5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