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小晴

晴和小hou已經習慣放學回家我在近旁守候,無時無刻.年來,每逢晚上有約外出,事先總要做好功夫,比如,至少早兩天反復預告,外出當天接放學後一起下午茶,特許晚飯後甜品(朱古力或雪糕)等等.既要申請,又要賄賂,只為出門那刻,能見到他們高高興興說”媽咪bye bye”而不是苦着一張臉.真是天理循環,做人家女兒時省略了的環節,今時竟要加倍償還了.

這次也不例外.約了朋友聽柴可夫斯基,之前先和小晴打招呼,並着她幫着瑪利亞照顧小hou-小hou最近很皮,也有些棘手.她一聽,回了句:又出去?一月不是才去過麽?二月又去,一個月一次啊?

我也有些不悅了,糾正說,上一次也不是一月,而是兩個星期前.一個月一次還是一個星期一次都不是問題,做媽媽的除了照顧小孩,會有自己的活動.跟着三月,已知的還有兩場呢.

”咁好啦,你去啦.凡事我會讓下細佬嘅啦.好似上次咁,瞓覺前,我會講個故事比佢聽.-你唔係度嗰陣,佢都聽我話嘅.”

小晴就有這樣可愛的地方.會很”招積”地挑戰你,但也很容易接受她認可的道理並加以配合.

2 Comments:

  • Ich liebe Xiao Qing, würde auch gerne eine Tochter wie sie haben, die die Mama so gut verstehen kann:)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14 PM  

  • 對你來說並不遙遠-尤其自己一手帶的.你那小丫頭也一歲多了吧.傳些新照片過來看看啊.

    前幾天翻舊照片本子,有一張是五六年前在廣州見面時拍下的.晴坐在你和christiana中間.拍得很好.我很喜歡,恨不得能將自己的頭也安上去.

    By Blogger Birgit, at 12:1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