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Monday, February 05, 2007

只是因為感冒這樣的小病,有好幾天不論日夜間歇地昏睡着,消沉,但不敢太有怨言,靜默的時候多.

************

近來,小hou晚飯時毫無紀律,邊吃邊玩,屢教無效.幾天下來,總要在不耐煩地拿來藤條後才稍作收歛.

已經因病厭厭,有一晚,飯前徑自取了藤條放在身後,只是想着方便,免了需要時又要特意去拿.

開飯了,沒什麽胃口,就坐在那看他們吃.小hou尚未坐立不定,不用催促,也已把飯往口裏送.倒不覺有啥特別,有些發自己的呆.突然,他叫了一聲”媽咪”,回神一看,見他一臉可愛的笑容,不禁柔聲問了句”咩事?”

”你點解擺藤條喺度?”很燦爛的笑容.

原來如此.這小子!

”點解?你話呢?”聽到自己乾巴巴的語氣,這遭大槪是木着臉的.

”啊?我唔知噃.”

說完,他很快地掃了我身後一下,竟然哈哈大笑幾聲,便若無其事,低頭舀了飯送進口.

那一頓飯,相安無事.

第二天星期六,一起吃午飯.照樣把藤條放在身後.

吃着飯,小hou揚起頭,說:”媽咪,你冷靜啲,冷靜啲啊.”

摸不着頭腦,看着他又是一臉笑,有古怪.

”我無唔冷靜哦.”

”嗱,你睇.”

順着他的手指,我朝沙發望去.

”嗰個咕臣跌咗落地下,我依家行去執番好就坐番來.好唔好?”

本來想說食完飯再執,神差鬼使,竟點了點頭.

說時慢那時快,小hou已跳下椅,過去拾起坐墊往沙發上一扔,又坐了回來,滿臉帶笑.

真的令我又覺好笑又是詫異.

3 Comments:

  • 這孩子實在是鬼靈精啊 ^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29 PM  

  • He's so cute! really want to meet him. I guess he won't be shy. jy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30 AM  

  • apsara,沒錯,現在天天過招,層出不窮.我已經被訓練得時時處於”備戰”狀態:)

    jy, there must be another chance.
    Hoi is not shy, but a little bit reserved when going out.

    By Blogger Birgit, at 11:0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