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Sunday, July 30, 2006

書摘

(譯者:冰心)

我想對你說出我要說的最深的話語,我不敢,
我怕你哂笑。
因此我嘲笑自己,把我的秘密在玩笑中打碎。
我把我的痛苦說得輕鬆,因為怕你會這樣做。

我想對你說出我要說的最真的話語,我不敢,
我怕你不信。
因此我弄真成假,說出和我的真心相反的話。
我把我的痛苦說得可笑,因為我怕你會這樣做。

我想用最寶貴的名詞來形容你,我不敢,
我怕得不到相當的酬報。
因此我給你安上苛刻的名字,而誇示我的硬骨。
我傷害你,因為怕你永遠不知道我的痛苦。

我渴望靜默地坐在你的身旁,我不敢,
怕我的心會跳到我的唇上。
因此我輕鬆地說東道西,把我的心藏在語言的後面。
我粗暴地對待我的痛苦,因為我怕你會這樣做。

我渴望從你身邊走開,我不敢,
怕你看出我的懦怯。
因此我隨隨便便地昂著走到你的面前。
從你眼裡頻頻擲來的刺激,使我的痛苦永遠新鮮。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