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Sunday, July 16, 2006

文字

前一陣有人在msn給了我一大堆卡通符號,真箇琳瑯滿目,看著有趣,就照單全收了.

剛跟友msn時,才打了幾個字,見到有些竟自動變成圖案在眼前躍動飛舞,到輸出”謝了”兩個字的時候,屏幕上一朵紅玫瑰瞬息開放,花心裡冒出一個”謝”字,再加上隨後的渺若輕煙的”了”字,友連聲說有趣我也儲起來.初還嘻嘻哈哈的,後來慢慢的,大家都覺得不妙,怎麽就見到一片紅紅綠綠的東西在面前左搖右擺閃爍不休,一個個”我”啊”你”啊”不”啊”好”啊”了”啊全在那閃啊閃的,讓眼睛受活罪,簡直是一場災難.我的天真受不了我說你等等我先刪了一些去.刪完我連續打了三個好好好了了了,一邊提心吊膽地按下輸出鍵,一邊心裡默禱”千萬別彈出三個並列的不停晃動的大姆指和三縷輕煙”才好,好在見到的是方方正正的六個字巍然不動地立在那,一顆心總算踏實許多,話才談得下去.

看來,文字就是文字,打扮得花枝招展之後,本來的面目恐怕會漸次模糊以至消失,你說我食古不化想像力幽默感欠奉什麼都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