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Tuesday, June 20, 2006

考試.分數

終於考完期末試,暗地裡鬆了一口氣.讀那些年書,說起來還沒試過如此緊張.雖說一直提醒自己一年級小孩能掌握到基本的知識就行了,但一到考試,又把”分數不重要”的告誡拋諸腦後,連續兩個星期,不停考量著如何才能把晴的溫習做到既系統化又具體而微,同時自編自撰各科練習題讓她習慣讀題解題,也不理會否捉錯用神.

不得不承認,我是看重分數的.求學不是求分數?誰說的?學習也好,工作也好,做人也好,都有個標準.人生的一個個關口其實一早鋪排在那,祇等著你我去過.”落地孩兒”,那一刻開始就有學做人的義務.並不贊成催谷,但若跟不上制度的運作,起點階段已落後一大截的話,那後面的路不加倍辛苦麽?

但願沒做錯.

2 Comments:

  • "人生的一個個關口其實一早鋪排在那,祇等著你我去過"

    Ich bin total dafür.

    Eine alte Redewendung hat mir eingefallen....
    "Nicht einfach als ein Mensch"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45 PM  

  • "求學不是求分數"

    呢 oD咁嘅廣告害死人! 咁唔負責任嘅?! 中學大學以咩資格收生?!

    如果政府真係有心想減輕學生哥們 oD壓力, 搵間4A廣告公司拍過個 ad 啦!

    又或者, 改過晒 HK 而家嘅大學收生制度!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6: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