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Monday, June 19, 2006

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IRL

晴吃飯時,突然睜大眼跟我說:媽咪,真係神奇.以為她有什麽重大發現,停下筷望著她.

嗱,我六月係六歲,七月就已經七歲,你話喺唔喺好神奇呢?

咁叫神奇啊?咁你八月會唔會喺八歲?

祇不過跟著她的邏輯隨口答道,誰知她一聽竟然說:係咁就好囉,個個月都有生日過,而且我好快就八歲九歲十歲...還笑得雙眼都彎了,似乎真的很向往.

心一動,我也有過這樣的時候呢.盼著一覺睡醒,就不是小孩子了,不用再囿於小孩的身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至於具體是什麼,倒是朦朦朧朧.模糊的似是非是的意象就有這種吸引力.
大概每個人都盼著長大,真長大了,才發現成人世界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愜意.

1 Comments:

  • "嗱,我六月係六歲,七月就已經七歲,你話喺唔喺好神奇呢?"

    點解?

    "大概每個人都盼著長大,真長大了,才發現成人世界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愜意."

    細個想快大; 大個想變細....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12:3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