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Saturday, June 17, 2006

今天接小hou放學,見他揹着書包走出來,笑容欠奉,心中祇隠約一動,但也沒深究.一路上他說去會所玩,答道先回家吃點東西再陪他去,沒想到就站那張口大哭起來,還叫著”我不唔要你你不bei我去玩”.試圖好言勸說,卻益發大聲了;看著他當街啼哭耍賴,體内一股無名火往上沖.唯一邊忍住氣,一邊拉著他的手加快腳步.

回到家,他沉默著坐沙發上,不知是冷静了還是仍發著脾氣.我也陰沉著臉,幫他抺了手靨,把一片薄tsang塗上花生醬煉奶,卷起,遞給他.吃著吃著,他突然抬起頭,向著我說:媽咪,好好食啊!你整嘅?!臉上綻開了一個笑容.唉,我的心登的一下就軟了.沒好氣了...

後來問他今天的學校活動,最特別的也就是手工勞作做了一條呔準備當禮物送給菲臘,問不出所以然.但今晚見他明明累了,卻翻來覆去,過了十一點才倦及而睡.

大概再小的孩子也有莫名的情緒吧.要不,能怎樣解釋呢?

7 Comments:

  • 什麼是 "薄tsang"?

    By Blogger 愛美, at 1:13 AM  

  • "薄餐"會不會易明啲?唔識打個隻字.

    By Blogger Birgit, at 1:33 AM  

  • pan cake~ 啱唔啱?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1:53 AM  

  • 姨姨, 很明顯(1)你寶貝學了你的媽咪口吻, 甚麼都 "我唔要你這樣, 我唔你要那樣", (2)你次次都出回家吃東西這一招, 博他忘記了要求. 用得太濫了, 是時候要換換另一招啦.

    :P

    By Blogger sf, at 2:13 AM  

  • 媽咪不易為啊.

    不過孩子的笑容, 把甚麼辛苦都融化掉.

    By Blogger sf, at 2:15 AM  

  • 薄撐?
    小小孩有時也有情緒,不過建議在他"轉晴"之後告訴他,"在大街上哭"是沒禮貌的,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哦...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9:14 AM  

  • 是薄撐.

    sf:我是真心讓他吃了東西才玩的呀.又係我錯?嗚...

    apsara:對.道理一定要講,雖則未必管用.現在的小孩”精”得很,得千萬別讓那招數得逞,武功就會自動廢了.

    By Blogger Birgit, at 11:4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