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回應晴怡

伐木丁丁,鳥鳴嚶嚶。嚶其鳴矣,求其友聲。
相彼鳥矣,猶求友聲;矧伊人矣,不求友生?

晴怡在她的blog裡提了一個問題

這恐怕是不少blogger,或者說blog使用者都有過的疑惑--有些人不喜歡blogger的名稱.

就如有個朋友看了我的blog,說了句:我還是不習慣讓人家看我的日記;但也有很多人再三強調,blog不等同於日記.

我無所謂,日記也好,筆記也罷,既然在這樣一個平台開了個地盤,據為己用之餘,也選擇了將之公開,再怎麼去理解,都是衍生的意義.

不知道別人選擇看blog的標準,對我來說,標準祇是後加的東西.人之所以好此惡彼,本性所趨.有些blog,因緣際會看開了,會天天走一趟;有些也就到此一遊.

所以,我會這樣回答晴怡的問題:別人寫出來並選擇公開,你願意怎麼看怎麽理解都行;寫出來,是不是希望有人看,而因為有人看,因此才繼續寫,要問自己;為什麽看你的blog,各人有各人的理由,我是天天慣性走一回.

1 Comments:

  • 總有說怪話的人,別理他/她/牠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0:4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