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Tuesday, August 29, 2006

香港人嘅事?

傍晚,看了電視機轉播的”聲討大會”片斷.很遺憾,這一場事先張揚,挾社會與論氣勢而來的譴責運動看起來似乎並不怎地.無論是阿嬌還是成龍張學友劉德華的發言,觀點角度單一,眾口一詞關心的都是對後代的影響,而且支支吾吾,邏輯混亂,言詞蒼白無力,給人理不直氣不壯的感覺.最愕然的是,聽到劉華先生講了句”如果佢係喺度做緊的犯法吔,吸緊毒比人影到咁話,就話啫.佢唔係啊,佢祇不過換緊衫”.能不能理解成是憤怒得口不擇言?唉...

大會主題為”私隠.尊嚴-香港人嘅事”,用”嘅”代替”的”,應該是有特別意思.出發點很微妙,期望更能激起香港人的同仇敵愾吧.可惜講來講去都是小朋友看了會怎樣怎樣.小朋友?小朋友的定義是什麽?小朋友會經由什麽途徑接觸到這東西?為了小朋友家長罷買就是這場大會的目的?

看了之後,不禁要問一聲:當事人及事先已知必得出來發言的巨星們乃至這站出來的百幾號人中究竟有多少人對事件認真地思考過?就算是思考非其所長,又有沒有花些少時間了解一下,激發自己的思索呢?

或者,這樣的要求又是太高了.已經站出來表態了.還想怎樣?

延伸閱讀:
走,回到歷史裡去
九九九誰是兇手
不消費就可以了
不消費就可以了...嗎?
一天又一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