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Monday, June 26, 2006

晴掉了兩顆門牙

接晴放學,見到我她故意咧開嘴,上排原是兩顆大門牙的位置赫然有兩個洞.”好啊,一起掉了好,以後長出來會整齊一點.”我說.

她一笑,有點詭異,就知道又有理論,果然她說:仲估你會叫我無牙妹,好似其他同學咁.一額汗,又過了一關-幾乎脫口而出呢.忍受了同學原也沒甚惡意的謔笑,倘若做人媽媽的第一時間也來這麽一句,想必借著這點意思使使小性子,那委屈會無限膨脹起來.

”笑就笑囉,個個人遲早都要換牙啦,你唔好咁介意,人哋笑笑下就唔笑嘅”

”我都係咁話.”很贊同的樣子.見到她一本正經地露出兩個洞,說話時夾帶的呼呼的音,還是忍不住調侃了一句:你依家講吔好得意,似一陣陣風呼呼聲咁吹過.

她撮圓了嘴,”呼”了一聲,竟是不以為意了.

牙齒一顆一顆地換,小小姑娘一天一天長大,說是不經意,似水流年也是有迹可尋的.為意的那個人是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