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Friday, June 09, 2006

門外漢

世界盃好像揭幕了吧?

自己跟足球沒緣,旣不了解,也不覺得幾個人追逐一個球有什麼特別吸引的地方.看到LDD寫德國隊,倒令我想起一件事.

應該是九五年初吧,廣州市足球友誼盃,除了廣州隊外,還有來自德國法蘭克福,日本大阪和南韓釜山(?)的城市隊參賽.當時幫法蘭克福隊做了一個星期的翻譯,陪着集訓,又看足四五場球賽,還一起玩得不亦樂乎,是難得的愉快經歷,雖然連個端倪都沒看出,更別說培養出興趣來.

賽果如何忘了,法蘭克福隊好像得了第二名.祇記得有個隊員打完最後一場,把球衣脫了跑過來,濕漉漉地就往我手裡塞,因為太吵祇見到他張開口聽不到他說什麼,以為讓我幫他拿,一下子彈開身子,耍手拧頭.見他訕訕收回去,表情怪怪的,心想:你也別倚熟賣熟啊,臭汗淋淋的好意思叫人拿.

散場時,一起實習的小師弟說:你剛才不要球衣給我好了,就這麼推了,真可惜!見我一臉不解,他補充:有紀念價值啊.

原來如此!

3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