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瑣言

Friday, May 26, 2006

點滴

容說想開個blog叫”我思我在”,問我意見.
我笑了,竟有這樣的巧合.
一開始也考慮過用這名,又覺得題目太大.只不過需要一個地方將日常的瑣碎事或零星閃念擺進去,所以就用了一個最直接的,顧名思義.
話說回來,寫blog的人多少是有點我思我在的況味.人生匆匆,營營役役間,偶爾停下,總有些兒感觸.不思,自覺如行屍走肉;思而不寫,又好比平生第一次見到雪的人,捧一掬晶瑩在手,看着它慢慢地化了,慢慢地從指縫流走了,最後連手也乾了,時日漸遠,記憶中連一點點的冰涼都留不住了.
我們是需要寫去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叫什麽也好.

3 Comments:

  • BG, 我喜歡一掬雪這個比喻. 天父放手讓人離開其懷抱, 到人間走一趟, 又回到他的懷裡, 為的正是讓人累積回憶. 雁過水面無痕是瀟洒, 可也是很蒼涼.

    By Blogger sf, at 1:46 PM  

  • 是的.

    By Blogger Birgit, at 11:53 PM  

  • 人生到處知何似,
    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
    鴻飛那復計東西?

    By Blogger Birgit, at 12:0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